阮春花

单身狗

【楼诚】黑道小段子后续

基友说这里面的老师好贱

私心以为的确是这样的

另外大哥和阿诚个终于对上面了

然后也是甜了

本来只想练文笔的小段子以外的比任何一篇都要顺溜

所以决定把他写成完整的故事了

之前的不删,今晚写小时候的事儿

前文地址

https://guyueqingge.lofter.com/post/1dd65df9_a2a4e2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游戏很简单,在指定的屋子里找指定的东西,先找到的那个人算赢。

王天风的理由也很简单,他怀念小时候那个名叫找宝藏的游戏。

“这人啊,等到年纪大了,就会想起小时候的好来。”

明诚在心里暗呸了王天风好几句‘口是心非’,可表面上却要堆砌出一大堆感兴趣的样子。

倒是王天风实在,挥挥手,“你也不用在我面前接着演,你想救明楼,就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吧,我是比你大了些,可也不会因此手下留情。”

明诚转身就走。

王天风又招呼手下把明诚的眼睛蒙上,自己走在前面,“咱们同去,显得公平。”

明诚一路双眼被蒙,只能凭感觉来判断车子的行驶路线。

车子行驶到一条极为狭窄的小巷,那条巷子异常安静。

一般来说,寻常人家的小巷应该是热闹非常的。

只有……

明诚下意识的就想要去撕扯眼前的黑色布条,王天风坐在他旁边,手速也比他快,竟抢先一步解开明诚眼前的阻碍。

刺眼的阳光一下子涌入眼帘,明诚抬起手捂住眼睛,不仅仅是想遮挡阳光,也想遮挡住眼前的场景。

一叶障目。

就像小时候的自己,以为闭上眼睛,就可以屏蔽外界的一切伤害。

王天风知道自己这步棋又走对了。

他亲手给明诚拉开车门,语气欢快而轻松,“明少爷,时隔多年,再回故里,是不是觉得,心中激动难耐啊?”

明诚双手撑着坐垫,一点一点向外移动,可从车厢到地面就那么点儿路,很快,他的双脚又站在这片让他曾经心惊肉跳的土地上。

幼时的回忆如滔天洪水一般一下子将他吞没。

桂姨说他是小野种的声音,嗖掉的饭菜的味道,没日没夜干不完的重活。

还有,明楼在一个春日里,笑吟吟的牵着他的手,把他送到巷子口,语重心长的说,“小阿诚回到家里以后要乖乖听妈妈的话,长大做一个顶天地里的男子汉。”

被救命恩人亲手推回火坑的滋味怎么样?

明诚只觉得,他一辈子都忘不了。

他对明楼又爱又恨,爱他的温柔,更恨他的温柔,因为那份温柔,一开始不属于自己,等到他终于得到的时候,却是错付了。

“今天要找的东西就在这条巷子里。”王天风递给明诚一张照片,“喏,就是这个箱子。”

明诚接过照片。王天风给他的照片里,木箱旁放着一个桌子,明诚可以比对出箱子的大小。

这个大小正好可以装下一个成年男子。

明楼……他会不会就在这个箱子里。

王天风看明诚神思不定,不慌不忙的说着早就想好的台词,“箱子里有你最想见的东西。”

明诚毫不犹豫的迈出了第一步,他的脚步很快,一会儿就把王天风远远甩在后面。

“到底还是年轻人。”王天风气定神闲的在后面慢悠悠的晃荡。

明诚站在路边思索。

王天风带他来这里,明摆着对他的过去一清二楚,所以箱子,最有可能藏在桂姨之前的住处。

明诚咬着牙忍住颤抖,双手握拳给自己壮胆。

在一无所有的时候,他遇到了明楼;而现在什么都有了,更没有理由失去明楼。

他要救他,要让他刮目相看,要让自己也成为明楼的救命恩人。

他想让明楼看看,如今的明诚,是配得上明楼的人。

桂姨家还和明诚记忆中一个样子,只是因为长久没有人居住,屋子里面落了厚厚的一层灰。

王天风就把箱子放在明诚曾经住的那间小阁楼里。

 

 

而另一边的王天风,正和明楼坐在对街的阁楼里喝茶。

明楼精明的眯起眼睛,“王先生,今天这场戏要我陪你怎么唱?”

“我竟不知道,明先生还有亲自动手的兴趣。”

“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,你总要让我知道对手是谁吧?”明楼漫不经心的放下手里的咖啡,双手交握在身前看着王天风。

王天风从兜里拿出一个棒棒糖。

他撕掉糖纸,咔嚓一声咬碎了糖,吐到面前的咖啡里。

那意思仿佛在说,你明楼不过是我手里的一勺调味品,放与不放,全看我心情。

明楼站起来,礼貌的告别。

王天风突然改口,问他‘你真的不想知道对方是谁吗?’

明楼脚下不停。

王天风叹了一口气,“看来那小杂碎根本入不了你的眼。”

明楼转过身看他。

“人家对你一往情深,你还真是一等一的薄情。”

明楼瞪大了眼睛。

“他说他叫明诚,显然是想随了你的姓。”

“小孩子就是天真,以为这样就能进你们家祖坟了?”

明楼冲过去抓住他的衣领,“你事先没说他是阿诚!”

“现在说也一样。你还赶得及去替他收尸。”

“告诉我他在哪儿?!”

王天风弯起嘴角,这样很好,一切都和他计划的一样,他努努嘴,示意明楼看对面的阁楼。

明诚一个人站在箱子面前,踌躇不定。

明楼撒腿就跑。

王天风在他身后端起咖啡喝了一口,还真挺甜。

 

明楼一路狂奔到桂姨家的阁楼上。

门是开着的,明楼一进门就被明诚死死盯住。

明楼想开口问他哪里受伤了,还是哪里不舒服。

明诚就那么死死的盯住他,眼圈盈满了泪水,可他却一滴都没落下。

明诚用沙哑而颤抖的声音试探,“大……,明楼?”

明楼几乎想要冲上去抱住他。

可桌子上的电话响了。

明诚下意识的去接,明楼按住他的手。

他说,“阿诚,离开这里。”

明诚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如痴如醉,可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心疼,“你已经骗我离开你一次了,现在还想来第二次吗?”

明楼真是百口莫辩。

他想说如果我知道你那天想跟我告白的话我不会那样对你的,如果我知道桂姨一直在虐待你我不会把你送回到她身边。我当初鬼迷心窍,我瞎了眼才会认为曼春比你更好。

可他这些他最后都没说,万语千言,只剩下一句,“我后悔了。”

明诚的眼泪砸在明楼的手背,凉凉的。

人生如棋,变幻莫测,明诚认命的闭上眼睛。

“可我对你做的每一件事,如同对弈,落子不悔。”

明楼的眼睛更亮了,瞳孔中倒影的全是明诚的影子。

他爱明诚的心,前所未有的坚定。

但明诚却甩开他的手,那滴还未干的泪珠落在地上,形成一个小小的圆圈一般的水渍。

明诚接起电话。

不出意料,是王天风。

王天风好像已经知道屋内发生的一切一般,“要知道男人最会做的事情就是骗人。年轻人,作为前辈我给你留了证据在箱子里。有些事情非要自己验证过,才能心安,你说我说的对吗?”

明诚只是笑,眼眶里的泪水被挤出来,蜿蜒在他写满悲伤的脸上。

“可他根本没骗我。”

明诚说完,就把电话线扯断了。

屋子里的气氛一时之间冷到了极点。

明楼正想着如何跟明诚解释清楚自己的心意,明诚却绕过他,一把推开了箱子。

箱子里面安安静静躺着一台录音机。

明诚擦掉眼泪,又是一副坚不可摧的模样。

他的眼里还有明楼的倒影,可里面的神采,却与之前大不相同了。

“明先生有没有兴趣陪我听听这盘录音。”

明楼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但明诚手快,已经按下了播放键。

是昨天明楼和王天风的对话。

里面无非是两人合伙设计明诚的内容。

明诚面无表情的听着,根本不看明楼一眼。

只为了几分薄利,明楼就把明诚卖的一干二净。

“阿诚你听我解释。”明楼抓着他的手腕,试图还想挽回什么。

明诚小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被明楼牵着手,一同走在大街上,小巷里。

可他这次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抽回了自己的手腕。

“明先生不会以为我还是三岁孩子,连个判断是非的能力都没有吗?”

他这话前半句在说他和明楼当年的情谊,后半句又把那份情谊完全打碎了放在明楼和自己之间。

明楼脸上难堪,他本以为明诚会问他是不是真的,可明诚连个解释的机会都没给他,竟是全然不信任他吗?

明楼想要走过去看明诚的脸。

“你走吧,我说不后悔,无非是想断了与你之间的念想。我明诚这辈子,再也不敢对你有任何非分之想。

他语气平淡,可每句话都像一把刀子插在明楼的心间。

明楼这辈子要风得风要雨得雨,何时被别人这样对待过。

他用力想要扯着明诚的手臂,让他回到自己身边。

瘦弱的明诚却像暴风雨里的一株白杨树,身子挺得笔直,脚下生根,一动不动。

明楼不死心的再次上手抓他,却发现明诚的身子在抖。

他的手死死的按在播放键上,一动也不动。

不是不想动,而是不能动。

“妈的,王天风这个老不死的,居然在录音机里装了炸弹。”明楼在黑白两道混了多年,一眼便识破了王天风的奸计。

可惜为时已晚。

他几乎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手覆在明诚的手指上。

明楼的手暖暖的,明诚的手却那么冷。

明楼绕过去,小心翼翼的用另外一只手擦掉明诚脸上的泪水,温柔哄道,“你从小就不哭的,原来是偷偷把眼泪全都攒到现在好让我心疼。”

明诚不说话,只是眼泪也没停。

明楼又趴在他的耳边细细的说着情话,什么我最喜欢你了,什么我对汪曼春的感情不及你千万分之一啦,最后,他说,阿诚,我爱你,你呢?

明诚再也忍不住,转头恨恨咬上明楼的嘴唇。

明楼伸手按住他的后脑,两人的舌尖第一次碰到一起,就纠缠不清。

仿佛两株生长在沙漠里的植物,要靠彼此的水份依偎而活。

两人吻了许久才分开,明诚温柔道,“你把手松开。”

明楼简直是声泪俱下的求他,“不要这样。”

明诚眼见自己快要把他逼哭了,叹气道,“你去对面的桌子里拿件东西。”

明楼还是不动。

“救命用的。”

明楼飞一样的没影了。

到了桌子面前,明楼小心翼翼的打开抽屉,里面放着一个陈旧的铁盒子。明楼疑惑的把东西递给明诚。

明诚看到盒子,眼中流露出不舍的神色。

明楼一头雾水。

“这是我到你家那年,春节时你送我的钢笔盒子,虽然钢笔后来被打坏了,可是盒子我一直都留着。”

明楼这才想起来,那年自己的确送了明诚一支钢笔,是自己用过的,可惜后来被明台摔坏了。

明诚从他手里拿过钢笔盒子,在盒子末端拴上一根细长的绳子,小心翼翼的放到录音机的按钮上。

一切正常。

明诚对着明楼绽开一个开心的笑容。

明楼此刻才明白他的意思,王天风听不到爆炸的声音,是不会放过他们两个的。

明楼牵过明诚的手,他的小阿诚长大了,也懂得算计人心了。

这没什么不好的。

明楼甚至觉得自己更喜欢他了。

两人牵着手,走在夕阳下,身后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。

王天风站在对面的阁楼上,缓缓放下手中的望远镜。

你既不仁,我定不义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8)